序言

对费城的第一印象,来自那部恐怖又感人的灵异电影《第六感》,没错,费城这座美国老首都的城市基调,真的是跟这部电影严丝合缝,有沉郁,又有温情。费城是美国历史最古老的城市,这里最令人熟知的历史事件当然是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的签署。在华盛顿特区之前,费城作为美国首都长达十年。市中心,有不少历史遗迹,例如造币厂,独立钟,独立厅,喜欢人文历史的游客可以细细游览。而费城艺术博物馆则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是费城不能错过的景点。

行程总览

每日行程概览:
D1:费城市中心-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美国造币厂
D2:费城艺术博物馆-特殊展区-现代艺术展区-欧洲艺术-盔甲和武器展区-英国艺术和建筑-亚洲艺术-美国艺术-创意工作室-游客中心-自由钟-独立厅-中国城上海1号餐馆

主要交通路线:
全程自驾或者公共交通。

费城艺术博物馆:
自驾:
如果从费城南边开过来,例如特拉华,华盛顿或者巴尔的摩,沿 I-95 North高速到达博物馆。
GPS地址: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Address: 2600 Benjamin Franklin Pkwy, Philadelphia, PA 19130
公交车:
公共交通的话可以乘坐43或者48路到达,比较意外的是居然没有方便的地铁站。

宾夕法尼亚大学
自驾:
费城周边开到这里大概20分钟。
GPS地址: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ddress: Philadelphia, PA 19104
地铁:
除了自驾以外,可以乘坐地铁线到40th St Station - MFL下车,步行进入学校。

美国国家造币厂:
到达5th St /Independence Hall Station地铁站下车,步行4min到达美国国家造币厂,非常方便。此外,游客中心,自由钟,独立厅都在这个区域,步行即可。

注意事项:
1. 费城艺术博物馆成人20刀每人,网上购买可以便宜2刀。学生14刀每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和周三是捐款的形式,随便交多少钱都可以拿门票。周二到周日开门,时间为10:00am-5:00pm。
2. 在观看尼古拉斯的摄影作品时,需要注意,地上贴了一根红线,观赏每幅作品都要站在红线以外,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查看。
3. 费城造币厂属于市中心了,附近的车位比较紧俏,最便宜是街趴,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停在了一家室内收费停车场里,附近的游客中心也有自己的停车场。
4. 一般参观费城市中心都要去独立厅看一看,理论上一月份二月份,夏日的五点以后,独立日和感恩节不需要门票。而三月到十二月的五点之前,进入独立厅是需要有定时的门票的,这些门票就在游客中心免费领取,当然也可以花一点五刀提前预约。

费城市政厅

这座市政厅不偏不倚的坐落在费城的地理中心,其规模之宏伟,建筑之精美,令人印象深刻。仔细看到话,能看到最顶端的一座人物雕塑,他是宾州的建设者,英国人William Penn。市政厅的建筑历史已经超过百年,内部可以参观。
费城丽思卡尔顿酒店
市政厅旁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富丽堂皇,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费城的市中心是整个费城城市面貌最好的一块区域。破败,萧瑟都在这里无处藏身,周边都是阳光下的欢笑,新老建筑的交相辉映,博物馆的沉稳,各种雕塑和艺术作品的争奇斗艳。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就在费城的市中心附近,可谓寸土寸金了,我们去的时候交通比较拥挤,折腾了半天才找到车位。提前报了campus tour,先在报告厅听过介绍之后,就跟着学生向导参观校园了。宾大最自豪的,是它是全美第一所大学,历史超过两百五十年。而它的创办者,则是大名鼎鼎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富兰克林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也是一名很牛的科学家,避雷针就是他发明的。
沃顿商学院
最难忘的当然是参观全美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商学院其貌不扬,内部空间挺大,颜色深沉,低调不奢华。宾大不愧是藤校,校园非常美丽,学校的风格跟我的母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一样,也是校园哥特式建筑,受剑桥和牛津大学建筑风格的影响。但是我觉得他们的建筑还是跟华大有所不同,宾大的建筑形状更加复杂,很有魔幻风。很喜欢宾大的宿舍区,类似于一个四方城,这个区有门禁,安全性挺好的。

美国国家造币厂

费城造币厂属于市中心了,附近的车位比较紧俏,最后我们还是停在了收费停车场里。参观是免费的,内部不让拍照,外面的大标语显示现在正庆祝它225年的历史。全美一共有六家造币厂,费城这家一共三层,三楼是一个互动区,可以一边走一边看介绍,还可以摸一摸那些金属。在三楼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生产车间,贯穿了几层楼高,印象最深的,就是能看到车间那些金光闪闪的硬币,应该是一分钱吧,积累了亮闪闪的巨大的一整箱。

费城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内部很大,一进门有一个很亮眼的大红色XOXO费城纪念雕塑。这里还售卖各景点活动的门票,不知道怎么玩的话也可以向前台的工作人员询问。还有一个不错的礼品商店。一般参观费城市中心都要去独立厅看一看,理论上一月份二月份,夏日的五点以后,独立日和感恩节不需要门票。而三月到十二月的五点之前,进入独立厅是需要有定时的门票的,这些门票就在游客中心免费领取,当然也可以花一点五刀提前预约。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是夏日的中午,向导优先收集了有票的游客之后,我们没有票的也一并进入了。我们去那天并非周末,人不算太多,总算有机会看到了以前来时没能进入的独立厅。

自由钟

自由钟的参观是免费的,而且不需要领票,只要排一个十来分钟的队。它是美国独立战争的标志。在独立宣言宣读之前,此钟曾被敲响,从此象征了自由和公正。后来它又作为废奴运动的标志,所以这个钟既是独立钟,也是自由钟。这个钟放置在室内,楼里是个小型博物馆,有一些历史介绍和短片播放。这个大钟上有一道很大的裂纹,是经过近百年的使用之后,自然老化的结果。其实当时只是一条细纹,而工匠的拯救方法,就是把细纹变宽,来阻止它的蔓延,不过最后也没有成功,后来它有了第二道裂纹,就彻底不响了。不过响不响无所谓,不影响它受千千万万的游客瞻仰的地位。

独立厅

参观完独立钟之后,我们在独立厅,也就是独立纪念馆门口集合,跟着身穿制服的向导进入内部。我实在是太佩服这位向导大叔了,声音亮如洪钟,是我听过讲话中气最足的人,简直是自带超强功放,他讲的津津有味,情感充沛,许多小朋友站在那里听他讲故事也听的津津有味。
独立纪念馆之所以有名,是因为1776年美国独立宣言在此签署,后来美国宪法也在此制定,独立厅的议事堂里,可以看到当时会议的布置,绿色的桌布,白色的烛台,都在诉说历史。费城曾经是旧的首都,而当时美国国会也在这里。独立纪念馆是一栋红砖的建筑,他旁边的两栋楼是旧的市政厅和国会厅。

费城艺术博物馆

费城艺术博物馆坐落在富兰克林大道上,整个建筑非常的宏伟庞大,细节又非常精美,非广角不能把它收入其。当时看外观就觉得非常像怕列侬神庙,果然它的绰号就是这个,博物馆正前方和侧方都有雕塑。博物馆前面是一块超大的绿地,也点缀着各种雕塑,喷泉,花卉,让人心旷神怡。
特殊展区
博物馆经常会有特殊的展览,例如这次展示的就是设计师迈克尔尼古拉斯的摄影作品,他花了40年时间探索自然世界,拍了无数精彩照片。因为我们也十分爱玩,所以对他的照片心有戚戚,在这里呆了很久。整个艺术博物馆大厅里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棵巨大的红杉树照片,整整两层楼高,他把这棵树从根到冠完整的拍了下来,这棵树可是加州红杉树国家公园里的镇园之宝。更有趣的是树上还站着一个红衣的人。另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有林间的猫头鹰,雪天的大峡谷,仰视角度的鳄鱼。可以看出他几乎走遍了世界的所有角落,它拍的野生动物和自然景观都令人称奇。
现代艺术展区
这个展区最惹人注目的当然就是毕加索作品,以前一直以为毕加索是一个年代很久远的人,没有想到他1977年才去世,活到了九十几岁,非常的长寿。这里展出的几幅作品,特点非常明显,每幅画都是有一些规则或不规则的图案拼接而成,确实有几分特殊的美感,除了毕加索,这里还有乔治布拉克的作品,他和毕加索一起,开展了立体主义运动。
欧洲艺术
费城艺术博物馆的欧洲艺术作品非常的多,所以按照时间,分成了四个展区。一楼的展区主要是1850到1900年的作品。这里比较有名的作品有两幅,第一幅是梵高的向日葵,大家都纷纷的跟他合影,第二幅则是莫奈的画作,一片树林。另外还有两件作品我非常的喜欢,一幅是皮埃尔雷诺阿画的小淑女,色彩非常柔和,却也很鲜艳,画家本人对女性形体的描绘非常出色。另外一幅曾经在圣路易斯艺术博物馆见过,是一个舞者的青铜雕塑,当时在圣路易斯艺术博物馆还配有专门的插花表现它的形态。这是埃德加德加的作品,他也专门以描绘芭蕾舞演员著名。
盔甲和武器展区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展区,之前从来没有看见过大批的战争服饰。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这些亮闪闪的战斗装备,第一感觉就是:一定很沉吧。没有想到,战争用的牛角号如此的精美,上面还有绘画,而盾牌表面,也有着各种雕刻装饰。最有趣的是这里还展示了很多马的面具,没有想到战争的时候居然需要这样全副的武装。
英国艺术和建筑
这个展区属于二楼的欧洲艺术,对它印象深刻示因为一个大厅完全复制了十八到十九世纪英国乡村家庭的室内装饰,包括绘画,家具,用的瓷器和银器,让人身临其境。当然这一定是富裕阶层的家里。墙上还专门贴了这些展厅在英国的原址照片。
亚洲艺术
这里边有三个地方让人印象深刻,第一是喜玛拉雅艺术展区,里边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千手观音雕像,出土于西藏。
第二是赵公府。博物馆用了整整一个大厅模拟明朝贵族的会客室,原型是北京的赵公府,房梁上的五个大福字以及已经斑驳色彩,让人印象深刻。展厅里还有一张鲜红的木头沙发床,坐上去一定很舒服,咱们老祖宗还是很会享受。
第三则是日本寺院。这里塑造的是奈良的寺庙,形神兼备,让很多美国游客非常感兴趣,看得相当认真。
美国艺术
这个展区的面积不是特别的大,美国艺术的特色好像不是很明显。有一个橱窗专门介绍了总统家的各种瓷器,其中有曾住在圣路易斯的格兰特总统,以及住在堪萨斯旁边的杜鲁门总统,他们的故居我都去过。
创意工作室
这是我相当喜欢的一个环节,小朋友或大朋友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都可以在这里挥洒自己的创意。之前在参观时候看到不少人手上拿着一根小棒,上面是各种造型,原来是在这里免费制作的。桌上提供各种材料,可以自由发挥,还有个迷你影棚可以给自己作品拍照。

尾声

费城是老首都,虽然这个城市的总体面貌比较破败,但是市中心区域还是很不错的,这里有不少历史遗迹,非常适合喜欢人文历史的游客细细游览。对于学生,长大以后能进入常春藤之一的宾大,也是很好的选择。费城博物馆的历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百年前的美国首届世博会,它的门票可以参观六栋大楼,可惜一天时间也只够细细游览主楼,剩下的留到下次吧。仓廪足而知礼节,在物质条件已经日渐丰富的情况下,多受艺术熏陶真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

本游记著作权归@活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