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芝加哥之夏

芝加哥有风城的别称,足矣描述这个城市的特点。冬天的芝加哥寒风凌冽,虽美丽却冻人,但是夏天的芝加哥,却是世间宝地。还有比白天逛downtown,晚上坐游轮,徜徉在芝加哥河,观赏两岸建筑,在海军码头看烟火,更加美好的事吗?芝加哥被一把大火烧了之后,全世界的建筑师都在这里大显身手,那些现代后现代哥特式建筑在这里争奇斗艳,好多电影都在此取景。夜晚的芝加哥也别有一番风味。芝加哥的天际线跟纽约一样,入选了全球十美。

关于活猪子——美帝留学党,现居美国费城。八年时间走遍美国。
公众号:一只行走的活猪子。
微博:一路向南的活猪子

密歇根湖

密歇根湖给芝加哥带来了源源的活力,都说大城市是相似的。可是,芝加哥这座却与众不同,它给我的印象是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就因为这座城市包含两个瑰宝,一是芝加哥河,一是密歇根湖,观赏密歇根湖的第一个景点,则是湖滨大道(lake shore drive),我更加喜欢这个点。
在经过湖滨大道时,路边会有专门的停车带可以停车,游客则可以下来沿着湖散步,记得我第一次下车的刹那,被美丽的密歇根湖震惊了,颜色蓝得非常纯净,湖面很宽,一望无际,而远处耸立的高楼大厦,则是芝加哥的市中心了。

格兰特公园

Address: 301 S Columbus Dr, Chicago, IL 60605
Opened: August 26, 1927
格兰特公园就在密歇根湖边,在芝加哥的博物馆区Museum Campus以北,千禧公园以南。公园面积很大,而最大的亮点当属Buckingham Fountain了。白金汉喷泉是世界上最大的喷泉之一,喷发时的恢弘气势可想而知,可是想要看个喷泉并不容易,开放时间只有夏季的五个多月。
它北侧是芝加哥最精华的建筑群,东边是浩瀚的密歇根湖,几种元素水乳交融,美到极致。白金汉喷泉呈层叠蛋糕状,整个喷泉和四周环绕的海马代表密西根湖以及旁边的四个州,韵味十足。

云门

云门在千禧公园里,第一次知道云门是在杂志上,巨大的镜面把芝加哥的无数高大建筑全部包含其中,当时就觉得很震撼,知道了这个昵称是银豆的建筑。云门的设计实在精巧,它看上去非常光滑,完全看不到材料的接缝,但是实际上它是一百多块不锈钢拼起来的,拼的天衣无缝。
二月份去过,天气寒冷,但是依然人气火爆,更不要说六月份这种旅行旺季了。大家都把云门当作镜子自拍。听朋友说有次大雪天他去玩,终于能拍到一张全是建筑倒影但是没人的照片。当年在云门旁边短短半小时,就曾目睹了一场求婚和一场婚礼,可见人气之旺。所有的路人都热情鼓掌大声祝福。突然觉得美国人好容易欢乐,即使是为陌生人。大银豆与Tiffany卖的小金豆长得好像,不知道设计师有什么关系,哈哈。

千禧公园

Address: 201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2
Monday 6AM–11PM
Tuesday 6AM–11PM
Wednesday 6AM–11PM
Thursday 6AM–11PM
Friday 6AM–11PM
Saturday 6AM–11PM
Sunday 6AM–11PM
Phone: (312) 742-1168
芝加哥的地铁非常发达,这个公园一边临湖一边临市中心,如果不想开车的话乘坐红线或者橙线就能达到。
逛完云门可以去看露天音乐厅 (Jay Pritzker Music Pavilion)和皇冠喷泉(Crown Fountain),芝加哥的建筑几乎个个都是经典,风格各异又和谐统一。这三大建筑就是千禧公园人气最旺的三个后现代的代表作。晚上还拍了夜景,超级美。

华丽一英里

当我们踏上横跨碧绿色的芝加哥河的大桥DuSable Bridge,华丽一英里就开始啦,站在桥上向四面环望,你就能感受到这个昵称的由来,两侧,是宁静安详的芝加哥河,河上却热闹非凡,从大名鼎鼎的观赏建筑邮轮,到分布在河两侧沿岸星星点点的小型kayak,各种水上娱乐活动应有尽有。
往北看去,各种建筑风格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最显眼的要数箭牌大楼,芝加哥论坛报大楼,以及川普大厦。芝加哥的建筑风格融合了哥特式,现代,后现代风格,虽风格各异,却和谐统一。大城市很少见这么多特色鲜明的大楼,所以给人以深刻印象,走过这些著名的建筑群,则是热闹的商业街,各种世界顶级名牌,在这里都有旗舰店。当然也是购物的绝佳场所啦。
此外,各类高档的牛排馆,咖啡店,也大多分布在华丽一英里上。当我们走到老水塔,差不多就是华丽一英里的结束。这个老水塔历史悠久,是之前芝加哥大火之中没有被烧毁的几座建筑之一。华丽英里上车水马龙,除了超豪华的跑车,还能看到浪漫悠闲的马车,非常有趣。

芝加哥河

芝加哥河的游船是不能错过的经典项目。有好几家公司可以选择,例如第一夫人号(first lady),Wendella Boats, Shoreline water taxi等等,都在芝加哥河最中心的位置设置了售票处,发船班次可以参考官网或者宣传册,价格在30-50刀左右。我乘坐过最经典的芝加哥建筑游轮和烟火游轮。从芝加哥市中心发船,沿着芝加哥向西开,一直到芝加哥河南北分叉处。有向导一路介绍鳞次栉比的建筑,获益匪浅。然后掉头向东开到海军码头观看国庆烟火,美不胜收。除了游船,还可以租独木舟在河边划,有时候能看到几十个人的独木舟团队,非常有趣。
芝加哥河沿岸的建筑风格大相径庭,有现代,后现代,哥特等等,比较有特点的是波音大楼,川普大厦,玉米楼,以及一个高档酒店radisson blu,这个酒店的表面呈起伏状,仿佛水波纹一般,而突出的地方则是客房的阳台,设计的非常巧妙。
在美国的St Patrick,也就俗称的绿帽子节当天,芝加哥河的水会被染成绿色,真是神奇的景象,不过可以放心,用的染料是绝对的纯天然无公害的。芝加哥河周围优秀的餐馆林立,中餐推荐downtown老四川,以及著名的紫猪purple pig。

360 CHICAGO观景台

Address: 875 N Michigan Avenue, 94th Floor, Chicago, IL 60611
Monday 9AM–11PM
Tuesday 9AM–11PM
Wednesday 9AM–11PM
Thursday 9AM–11PM
Friday 8AM–11PM
Saturday 8AM–11PM
Sunday 8AM–11PM
Phone: (888) 875-8439
360 CHICAGO在繁华的密歇根大道上,所以找车位不是很容易。不过可以在附近多转几圈碰碰运气,毕竟它在华丽一英里即将结束的地方,相对中心区域好不少,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相对便宜的咪表街趴。
与纽约有两座著名的观景台Top of the Rock峭石之巅和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国大厦一样,芝加哥也有两座可以云中漫步的高楼。不过他们的名称众多,所以有时候让人很困惑,特此分辨一下。
其中一座叫做Wills Tower威利斯大厦,原名Sears Tower西尔斯大厦,坐落在芝加哥河边,观景平台叫做Skydeck Chicago,高达103层,最大的特色是透明的地板,让你直面脚下的花花世界,当时刚修好的时候可谓风头无两。另一座叫做John Hancock Building约翰汉考克中心,坐落在密歇根湖边,观景平台叫做360 CHICAGO,高度94层,为了PK威利斯大厦的透明底,它近年修出了倾斜墙Tilt。让你趴在透明墙上,墙体会慢慢倾斜30度,动感十足,不过要单独收费。
就景观方面,我看过Skydeck Chicago的夜景和360 CHICAGO的白天。还是建议白天去看,湛蓝的湖景带给人无与伦比的美感,而天黑之后就消失殆尽。而360 CHICAGO靠湖更近,所以景观更美。至于玻璃底和倾斜墙,亲身体验之后觉得一点不可怕,不过在Tilt确实看到不少人死死拽住把手紧张的不能自拔。

烟火游轮

Address: 840 E Grand Ave, Chicago, IL 60611
芝加哥的夏,真是好美。烟火游轮的发船点就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芝加哥河,可以网上订票,也可以当场买,无论怎样,建议提前购买。游玩湖,在市中心找家日料吃。

海军码头

Address: 600 E Grand Ave, Chicago, IL 60611
Monday 10AM–8PM
Tuesday 10AM–8PM
Wednesday 10AM–8PM
Thursday 10AM–8PM
Friday 10AM–10PM
Saturday 10AM–10PM
Sunday 10AM–7PM
海军码头极难停车,除了进入收费停车场外,几乎没有街趴的可能性,所以想省钱的话建议在进入码头之前就乖乖找街趴,然后步行进入吧。我们在E Grand Ave上晃悠了几圈幸运的找到了街趴。
芝加哥的海军码头,也是这座城市的必游景点之一,这里集合了美景,美食以及各种娱乐活动。先说美景,这里是密歇根湖的最佳观测点,因为整个一长条码头,是直接深入密歇根湖中的,这里有多家的游船公司,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
周末的海军码头热闹非凡,因为在密歇根湖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观光活动。如果想要舒适的了解城市的建筑,欣赏湖光山色,那么就可以坐上平稳的大游船,从密歇根湖出发,先在波涛激荡的湖里欣赏城市天际线,然后经过闸口,进入芝加哥的市中心,观赏河两边鳞次栉比的建筑。
如果想要追求刺激,那么密歇根湖上的快艇和帆船则是最好的选择。所以,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密歇根湖上有着各种各样船只,从三四层的大型观光游轮(晚上还有日落游轮晚餐,超级浪漫),到只能坐两个人的高速快艇,应有尽有。我选的是密歇根湖乘风破浪+芝加哥河建筑之旅的组合,当船在波光粼粼的湛蓝湖面上行驶,感觉太棒了。如果怕打湿的话往船前坐。游览的船票可以网上购买,也可以当场购买。
再说美食,这里有许多大名鼎鼎的美国美食连锁店,譬如阿甘虾餐厅,Dippin' Dots,可以先在这里大快朵颐,然后一直沿着码头往里走,拿上一个冰淇淋,一边吃一边欣赏湖光山色和芝加哥的城市天际线。
至于娱乐活动呢,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电影院和剧院,譬如儿童博物馆,一定特别受小朋友们的欢迎。我去的那天,剧院里正在上映小美人鱼。这里还有一个特别显眼的红色摩天轮,晚上的时候可以一览芝加哥夜景。遇到重大节日,海军码头还会有烟火表演,去年美国国庆日的时候我们就在买海军码头看烟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让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国庆节那天的玄武湖。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海军码头的,这里热闹却不喧闹,繁忙却不拥挤,看着湖水和高楼交相辉映,让人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活力。
2017年夏天第n次游览海军码头时,诧异的发现这里已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码头的中心区域修建了新的综合体,新鲜的店铺正在逐渐入驻,就连摩天轮也变了颜色。整个海军码头的风景并不像之前那般开阔,商业气息也浓烈许多,不过在美帝这个地大物博人少的地方,本来缺的就是热闹,何乐而不为呢。

林肯公园

Address: 2045 N Lincoln Park W, Chicago, IL 60614
芝加哥的林肯公园是城市的瑰宝,从热闹的市中心一路往北溜达,大概半小时就可以走到公园了。要知道在国际化大都市里有这样一片绿地是多么的难得,纽约的绿地是中央公园,那么芝加哥的则是林肯公园了,林肯公园的面积比中央公园还大,初到芝加哥的游客可能会忽略这个公园,但是这个公园里的内容非常的丰富,最值得称赞的是有一个非常棒的免费动物园,终年免票,设计精美,各种动物应有尽有,足够小朋友们玩上一个下午。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大型的植物温室。
公园本身也是纳凉散步的好去处。我去的那天正在举办热狗节,人头攒动非常的热闹,每个人都端着一杯啤酒喝得不亦乐乎。正值盛夏,所以公园里的野花开得热闹非凡,漫山遍野的野花太适合拍照了。公园里有一处小池塘,如果沿着池塘边的栈道往前走,会看见形状各异的小鱼游得正欢,如果说千禧公园,集合了各种著名建筑,以高大上著称,那么,林肯公园则非常的平易近人,在这里人与自然,融为一体,非常和谐,特别适合亲子游。

林肯公园动物园

Address: 2001 N Clark St, Chicago, IL 60614
Area: 35 acres
Friday 7AM–4:30PM
Saturday 7AM–4:30PM
Sunday 7AM–4:30PM
林肯动物园坐落在林肯公园之内,要不是看到网上的推荐,差点就要错过这个免费却精彩的景点啦。美国的免费动物园掰着指头都数得过来,林肯动物园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免费,但是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却一点都不少,整个游园时间大概是两至三小时,进入动物园南门后,可以看一下指示牌上的地图,选择自己喜欢的动物优先游览。
一般是先往北走,因为绝大多数动物都集中在动物园北部。分别能看到,大猩猩馆,小型灵长类动物馆,鸟类馆等等,当然还有圈养在室外的动物了,譬如一种珍稀品种的斑马,犀牛,雪豹等等,如果带着小朋友,那这里绝对是一个好玩又不用花钱的景点。动物园里还有一些礼品商店,可以买可爱的小玩偶,还有一种非常有趣的脸部绘画,可以给小朋友画一个脸谱,最有意思的是把小朋友画成露着大牙的蟒蛇,有兴趣可以试一试。总之,这个动物园的规模还是不错的,虽然不能跟圣地亚哥的动物园相提并论,但是在我去过的数十个动物园里也算是中上。

本游记著作权归@活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